小米"牵手"美的推智能空调 仍采用"美的"品牌

2015-07-02 09:36:00  广州日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今日,小米公司突然通过微博“自曝”将和美的一起召开发布会,直接引发美的集团股价的拉升,不过,与此前传言的小米空调不同,终揭晓的答案是双方联合推出的一款智能空调。而小米也针对传闻强调,小米不会自己做空调。

今日,小米公司突然通过微博“自曝”将和美的一起召开发布会,直接引发美的集团股价的拉升,不过,与此前传言的小米空调不同,终揭晓的答案是双方联合推出的一款智能空调。而小米也针对传闻强调,小米不会自己做空调。

将继续推智能家电

去年年底小米入股美的后,双方合作将如何落地备受关注。而根据美的集团发布的公告,美的向小米科技非公开发行的新增股份5500万股已于6月26日上市。这也意味着美的向小米定增正式完成,由此建立起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的全生态链战略合作。

事实上,双方刚刚“完婚”后便在智慧家居平台方面展开了布局。昨日,小米官微放出一张神秘海报,宣布将在当天下午和美的一起召开媒体沟通会,虽然并未公布具体会议内容,但市场纷纷猜想事关双方合作新品,该消息也带动美的股价在临近上午收市时段直线拉升了近7%。

不出市场预料,当天下午小米和美的推出了一款智能空调,据介绍,作为美米联姻后共同开发的款智能家电,该产品内置小米WiFi模组和蓝牙模组,可与小米手环联动,以及与小米手机、小米智能家庭套装等硬件设备互联互通,实现空调的远程控制、电量管理、自动升级等操控。此外,该产品的上市也不同于传统模式,而是事先通过小米社区征集用户开展试用和测评。

昨日美的集团副总裁、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和小米公司副总裁黄江吉均表示,双方将着力共建物联智能生态圈,通过“制造业巨头+互联网先锋”的联合,促使中国智慧家居市场进入“快车道”,打造“中国制造2025”转型样本。

据了解,这款产品只是双方深研物联网科技的步,接下来,美的空调将全面兼容小米智能家居系统,和小米手机、小米生态链产品互联互通,未来双方还将加大联合研发力度,扩容智能家电阵营。

智能空调品牌仍用美的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有消息称,小米一直在准备做空调,并且正在空调业内寻找团队,目的是抢占智能家庭的一个入口,收集用户行为习惯数据,而签约美的是为了解这个行业。

不过,从昨日现场透露的内容来看,这款智能空调仍然采用了“美的”品牌而不是“小米”,价格也并非此前传闻的千元左右。而小米方面也强调称,小米不会自己做空调,是和美的合作。

有业内人士则认为,空调属于半成品,小米如果做空调,大的障碍是的配送、安装和售后服务体系,而与美的合作可以借助后者的成熟体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