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专访】盛世和家余四为:传承工匠精神 用良心做技术活

2016-10-27 16:56: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前言:上半年,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民发展大会上提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至此,工匠精神成为国民追捧热点。我们身处家居界,更是与工匠精神紧密相连!一砖一瓦皆是代代相传、传统精髓与创新品质相结合的匠心典范!

从16年4月到10月,匠心精神步入大众视野大半年的时间里,家居界紧跟潮流,将“工匠精神”贯彻到企业文化中,从实施到成熟,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守一种精神做一个“匠人”,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将99%提升到99.9%!

2016年工匠精神无疑是家居界发展的核心趋势,家居行业是如何将“匠心”情怀的真正落地?又是如何因地制宜地弘扬与传承本土化的工匠精神?房天下家居网邀您共同探讨—苏州家居界的“匠心”!

本期嘉宾盛世和家装饰总经理余四为,解读他眼中的工匠精神!

【笔者印象】:对这位80后老板的印象,其实有些“意外”。看起来身形较瘦,文质彬彬的他,一副眼镜的背后似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盛世和家装饰总经理余四为

采访实录:

【房天下】:您眼中的工匠精神是什么,家装界是否需要倡导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否会增加企业成本影响企业效率?

【盛世和家余四为】:工匠精神一直流淌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几千年来从未断过。如果将工匠精神拿到家装领域来说,我觉得应该体现在两个方面:从施工角度来说,木工瓦工等匠人的部分科技作业逐步取代了效率低下的传统手工艺;从设计方面来说,鼓励有更长周期的品质化设计,而不是追求某种“土豪金”的消费文化。盛世和家始终坚持“用良心做技术活”,并贯彻到工程、设计等各个部门。从企业成本来说,费用虽然有所提升,但有利于品牌的提升,因此这笔费用是值得的。

【房天下】:2016年即将收尾,在工匠精神火爆业界的一年中,针对“匠心”盛世和家进行了哪些大动作?取得了哪些成绩?

【盛世和家余四为】:今年也正好是盛世和家创立12周年,在9月份的时候我们做了一场“一元团购 两折装修”的十二活动。这场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工匠精神理念,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将从十二年活动优惠、服务与品牌升级、工匠工艺等方面努力,争取圆满收官。

【房天下】:今年也是VR技术火爆家居圈的一年,可以很肯定的预测:在未来,智能家居、VR技术一定是行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因素。在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上,我们企业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盛世和家余四为】:互联网家装、科技化等概念,我这么认为:无论是互联网家装还是定制化家装,都脱离不了施工这一环节。我们盛世和家积极顺应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率先启动VR项目,目前相关产品已经出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一睹真容。

【房天下】:随着私人定制时代的来临,设计的得到地位逐步的提升,您觉得“工匠”跟”设计”,谁会成为下一个时代的主导者?

【盛世和家余四为】:不能简单地说谁更要谁是主导者,要站在企业的角度看待问题。企业如果在设计上有所欠缺,就要在设计上多下功夫;如果在工匠方面需要提升,就要在工匠上着重投入。“工匠”与“设计”谁将成为主导者,视企业情况而定。

【房天下】:“智能化家装”、”整体家装“、”“互联网+”、“定制化发展”、“工匠精神”••••••我们企业的发展下一步的着重点在哪里?

【盛世和家余四为】:如果从这几个标签中选择一个,我会把盛世和家定位在“定制化阶段”这一阶段。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模式,每个模式都有自身的优势并且吸引了一部分消费者。至于下一步的重点,我们会结合以上几种新型模式创造出属于盛世和家的新型模式,拭目以待吧!

采访笔记:

在很多人的眼中,余四为是一个低调的人,闲暇时间,约上三两个好友,一壶茶,便能陪伴他整个下午。有人说,读茶香这本无字的书,品书香这杯有韵的茶。人生得其一,即为幸事;二者得兼,则为完美。余四为从有字书中读到了“茶”,从茶这本无字书中读到了人生。

众所 ,初泡时,茶叶皆浮于水面之上,不肯沉落。待饱含水分,方渐渐沉于杯底之下。观其过程,恰似人之一生。年轻时,不谙世事,喜争胜,好张扬。待世事经多,历练磨难,便耐得住寂寞了。余四为的这杯茶,已经经过泡的洗礼,滤去了浮躁,学会了沉淀,如今正散发出浓烈的茶香。

【品牌简介】:从2004年到2016年,盛世和家作为主义家装的创导者,从单店经营到多店连锁,从行业新锐到品牌三强,盛世和家始终坚持用良心做技术活,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品牌崛起之路。

用良心做技术活!

 品鉴案例、 预约咨询,点击盛世和家4s店铺:http://home.suzhou.fang.com/zhuangxiu/shop/38724569/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