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集团2016财年再创新高 落实多渠道零售业务发展方向

2016-12-19 17:42: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宜家家居2016财年重点成果回顾

宜家家居2016财年重点成果回顾:

1. 2016财年,宜家销售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宜家集团总收入*高达351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7.4%;宜家中国销售额超过125亿人民币,比于去年增长了18.9%,而宜家中国每就有339位消费者光顾(全年总访客量达8,930多万),比去年增加20%。

2. 宜家多渠道零售时代已经到来

对于宜家来说,多渠道意味着宜家更加关注消费者个人体验,使宜家商场,提订货中心及电子商务有机结合,希望顾客无论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都能实现在宜家购物。宜家继续坚持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宜家集团投入超过30亿欧元用于实现资源和能源独立,为人类和地球做出积极贡献。自2009年以来,宜家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对可再生能源方面投入21亿欧元,今天又宣布了10亿欧元财务框架,这笔款项主要用于投资林业以及积力于回收、可再生能源开发及生物材料研发的企业,以保证对可持续材料的长期供应。16财年宜家集团共卖出7,900万个LED灯泡;其中,在中国售出400万个, 节省的2亿千瓦电能满足13万中国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

3. 宜家的公益事业进一步扩大,正式启动宜家系列公益活动

2016财年,宜家集团举办的公益活动共筹集到善款2,350万欧元。通过“宜家毛绒玩具教育义卖活动”,在过去13年间筹集到近8,800万欧元的善款,其中770万欧元用于中国相关儿童教育项目。即将启动的IKEA I

Care 宜家 爱家公益项目帮将助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与父母团聚,获得应有的教育。

“宜家集团延续去年出色表现,今年全球商场共计迎来7.83亿人次的到访,而宜家中国每就会迎来339位顾客。在与消费者接触的过程中,我们希望提供品质上乘的产品,并为他们打造美好家居环境提供装饰灵感。去年,宜家聚焦‘美好生活从美食开始’这一主题,围绕厨房、烹饪、享用美食和餐饮部业务等内容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并大获成功,广受顾客好评。”宜家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Agnefjäll表示。

FY16财年(数据统计时间为2015年9月1日到2016年8月31日),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选择让宜家来帮助他们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宜家中国会员总数已 过1634万,比上年增加21%。宜家中国官方网站访客在FY16财年突破7200万次,比去年增长34%;而新浪官方微博新增了10%的粉丝数,关注人数超过146万名;官方微信关注人数超过330万人,增长率则高达126%。

宜家正逐渐采用实体店和电子商务相结合的模式,以多种购物方式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对于宜家来说,多渠道意味着宜家更加关注顾客个人体验,使宜家商场,提订货中心及电子商务有机结合,希望顾客无论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都能实现在宜家购物。

宜家集团在去年开设了12家新商场以及19个提货及订货中心。其中,在中国便开设了3家新商场,分别位于成都、苏州和佛山。不断发展的灵活分拨网络将为新开设的商场及服务点提供支持,确保顾客能方便、及时地购买到心仪的产品。宜家购物中心长沙项目将成为宜家在中国的个综合体项目,项目将包含荟聚中心、宜家商场以及蕴含宜家理念的独特SOHO、办公楼和酒店。

宜家集团投入超过30亿欧元用于实现资源和能源独立,为人类和地球做出积极贡献。其中,10亿欧元被用于投资林业、材料回收、可再生与生物能源发展,确保宜家长期获取可持续原材料;15亿欧元用于发展风能和太阳能,促进地球有限资源的循环利用,以及向其他投资项目划拨的6亿欧元。2016财年,宜家LED灯泡的销量实现了15%的增长,距离截至2020年售出超5亿只LED灯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比传统白炽灯,LED可节省达85%的能源且使用寿命长达20年;宜家中国在16财年售出的400万个LED灯节省下来的能源,可以使13万个中国家庭一年用电无忧。宜家还将于2016年12月发布集团年度总结以及《宜家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展示宜家在绿色生活方式上所做的努力。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将加大力度,通过多个渠道为顾客提供周到方便的宜家体验。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宜家员工们的敬业和奉献,他们的表现总是那么令人惊叹。员工就是我们的财富,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今年宜家提供4.43亿欧元用于宜家忠诚计划Tack!和宜家全球项目奖金。同时,宜家还致力于为每一位员工提供广阔、平等的职业发展平台,在中国,50.8%的宜家中国员工为女性且女性管理者比例高达48%,已与北欧国家看齐。”Peter Agnefjäll后补充道。

2016财年指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

*宜家集团总收入包括销售收入和购物中心的租金收入。2016财年宜家集团总销售额为342亿欧元,增长率为7.1%。

更多详情,请联系:

宜家中国企业资讯及沟通经理 许丽德,电话:+86-10-64396129,邮箱:linda.xu@ikea.com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