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2017-12-20 16:07: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红星美凯龙成立以来,一直做着同样的事情:助力国人居家生活品味的提升、引领行业发展,秉承匠心和创新的企业精神,为家居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近年来,红星美凯龙提出“尖货零售”战略,为消费者甄选全球家居设计尖货,同时开发了APP等线上线下一体化产品,来满足新中产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

2017年12月18日,红星美凯龙在北京宣布,与人工智能行业龙头企业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处长杨旭东,北京大学教授、人工智能商业化专家吴霁虹,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詹慧川,红星美凯龙CTO钟浩,新智元创始人兼CEO、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秘书长杨静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共同启动战略合作

由科大讯飞设计制造的智能机器人“美美”将在红星美凯龙门店内,为消费者提供家居行业前所未见的智能服务,通过商场内的导航、定位、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触摸屏交互等方式,成为顾客的贴身导购员,帮助顾客寻找心怡的家居产品,并解答顾客的各种问题。

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致辞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红星美凯龙一直以来秉承“设计就是科技,品质就是科技”的理念,围绕匠心和创新引领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加入,红星美凯龙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更精准服务的同时,也将利用人工智能发展的契机,继续致力于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美学,传播有品味的生活理念。

车建新认为,人工智能是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发展潮流,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将大大超过互联网,如果说互联网是一条河流,那么人工智能就是大海。人工智能时代,董事长不能做甩手掌柜。他号召,所有人都应该一起助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让中国的人工智能走到世界的前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致辞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像水和电一样成为无所不在的基础设施。未来的随着社会发展,从卖场到家庭,到日常生活,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刘庆峰希望,通过与红星美凯龙的合作,共同搭建智能行业发展生态链,让中国家居行业在全球率先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此次合作的双方都是各自领域中首屈一指的企业。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红星美凯龙多年来专注于家居卖场零售业务,在为消费者甄选好的家居设计尖货,也一直致力于提供最的家居购物服务。

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处长杨旭东致辞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处长杨旭东高度赞扬了双方的合作,我国目前正处在人工智能产业的重大历史机遇,“人工智能+传统行业”也处于蓬勃发展的上升期。家居卖场作为重要窗口,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创造出新的消费体验。

吴霁虹教授认为这次合作是人工智能商业化的典范,两家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的深度结合,让人相信,新零售可以有更大的作为,家居行业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可以让原本的低频消费转化为高频消费。

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与会嘉宾合影

这次战略合作无疑将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零售的深度融合,以创新驱动行业变革,构建家居行业新的智能科技服务时代,最终让消费者、零售平台和人工智能产业三方实现多维共赢。

家居行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著名主持春妮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2017年,人工智能已成为最火热的关键词。

当大部分企业还在探讨如何使人工智能和实体场景结合的时候,红星美凯龙已经行动起来。早在2014年,红星美凯龙就在上海金桥商场进行过机器人服务的探索。

此次红星美凯龙和科大讯飞的合作,是国内家居流通行业家将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规模投入实际运营的案例。即便放眼整个实体零售行业,在这么大范围内的落地智能机器人用于消费者服务,也是其极少见的。

据介绍,红星美凯龙这次推出的智能机器人“美美”,采用了一系列在国内零售行业领先的智能技术:包括声源定位、360度语音唤醒,支持远场收音、激光高精度定位导航、自主避障等等,保证了在商场这样的嘈杂实景环境内,机器人仍然能够跟随消费者,并通过语音交互提供服务。

一直以来,服务水准是红星美凯龙最注重的。据悉,未来红星美凯龙在机器人智能导购方面还会不断投入研发力量去优化,不断加强机器学习能力,不断提升导购机器人的沟通及服务能力。

人工智能重构未来零售格局

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

与会嘉宾畅谈人工智能对未来零售格局的影响

这次战略合作,无论对双方企业、对家居行业,还是对消费者而言,都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当人工智能与线下场景的结合,零售的格局已悄然发生改变,在电商将持续不断影响零售行业的当下,人工智能给予了实体零售商保持竞争优势的强有力武器。通过人工智能这一当今最前沿的科技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必将带来一场全新的产业升级转型,实体零售将有望迎来新的大幅增长。

红星美凯龙成立以来,一直做着同样的事情:助力国人居家生活品味的提升、引领行业发展,秉承匠心和创新的企业精神,为家居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近年来,红星美凯龙提出“尖货零售”战略,为消费者甄选全球家居设计尖货,同时开发了APP等线上线下一体化产品,来满足新中产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

而智能机器人的投放使用,揭开了红星美凯龙商场智能化的大幕。红星美凯龙正在各个领域加大研发力度,利用打造全新的家居体验场景。在将来,消费者可以通过全系投影、人脸识别、大数据、微表情分析、人工智能颜色搭配等技术,享受商场提供的从设计装修,到家具选择,到居家服务的一系列智能化服务。

红星美凯龙这种对家居消费体验的探索,无论是对零售行业未来发展,还是对家居消费本身,都具有深远意义。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